Saturday, January 24, 2009

我的新年饼

今年的饼跟去年差不多 芽菇片,紫菜饼,花生饼和kuih bangkit都没有拍照到
照片里有杏仁饼,青豆饼,凤梨酥圈还有第一次做的,参考迷糊蛋的butter cookies & 杏仁方酥


这也是第一次弄的,参考蓝阿姨的食谱做的,台式凤梨酥 所以我总共做了两种凤梨酥 Thomas 在虎视眈眈


食谱来自蓝阿姨
台湾凤梨酥
凤梨酱:
1KG 磨碎凤梨200G
白糖3大匙
麦芽糖1大匙
柠檬汁
皮料:
210G 牛油/马芝林
100G 幼糖15G 奶粉
10G 绿茶粉(随意)
1粒蛋
1/4小匙绿茶香精(随意) (我没放)
300G 面粉 + 1/2小匙发粉一起筛过
做法:
1。凤梨酱:将凤梨碎及糖放入一小锅中煮至干,加入麦芽糖搅煮至金黄色,加入柠檬汁搅拌均匀,取出待冷,分成20G,做成小球状。
2。皮料: 将牛油,幼糖,奶粉,绿茶粉打至松,加入蛋及绿茶香精搅打均匀,加入面粉料拌匀成一团,分成25G 一份。3。用一份皮料包入一份凤梨酱,按入四方形之模内,用180度烘至金黄色(我大概烘了25分钟),取出待冷,便可食用。
P/S我没自己煮馅料哦!


还炒了核桃 &杏仁





Sunday, January 4, 2009

直落巴巷捕获巨鲨

前两天发生在直落巴巷的大事,我有几张照片,放上来跟大家分享



它很可怜哦,流了很多血